close

西安行第二日

 

昨晚書院青旅的地下室pub,大家high到晚上一點才安靜下來,散場後外國人在房間大聲講話,有夠吵的,但沒想到我也迷糊的就睡著了。

 

一覺醒來,睡得還不錯,這時也發覺城牆好像會讓附近的建築火氣散滿遠的,實在是不錯的休息之處。下樓就遇到大旭剛下大夜櫃台,我就問她外面有些什麼好吃的,她就回答說包子不錯,滿道地的,建議我試試。我就問她,那妳有睡嗎,她甜甜的笑了說:我有小睡了一會兒呀~

 

因為買了陝西旅遊年票,很多地方都是免費或打折,像城牆就有每天一次免費進去的優待,我就拿來散步吧,出了書院青旅第一個見到的建築就是城牆了。

 

城牆最神祕的一個地方就是,它會讓蝶骨大小翼的氣脹很開,你看西安人臉與胸廓都撐得圓圓的,人也比較有忠心與執行力的感覺,那你也許想問,那本島的人呢?我覺得本島的人腎的氣比較強,比較善於應變,說難聽就是奸巧啦,科科

 

在城牆慢慢往東行去就是一個特別規劃的地方,這邊是書院門,蓋滿了明清時的仿古建築,也是我相當喜歡的地方。

 

走到這邊有兩處可說,一是城牆上的魁星樓,愈靠近它,你愈覺得胃在活絡伸縮,在西安因為食物都很辣,我常常藉魁星樓的氣把胃火解除,不然真的撐不了多久,屁股就一直噴火了~

 

魁星樓

 

另一處就是魁星樓旁的碑林區,這邊刻有孔廟二字的地方,氣有一種頂天立地的感覺,真的非常強大,原因為何是個謎啊,但這跟握毛筆的氣很相似,我在這待了好久。

 

孔廟

之後我就往回走,經過書院門這一區,這邊賣的都是字畫古玩,玉石古錢,非常有人文氣息,逛起來也很舒服,步調緩慢閒適,耳朵聽到鳥鳴啁啾,也有賣字畫的老板在吹蕭,這不像其他地方要小心車子,還有吵人的喇叭聲,當時我心裏就想之後幾天就來這住吧,走著走著,剛好發現了有一個院子的4樓有間叫虫部落的青旅,看起來很乾淨,佈置也很有品味。

 

書院門仿古一條街

 

吃完早點後,心中的計劃漸漸成型了,早上就去法門寺吧,拿著大旭昨晚寫給我的紙條,我先從南門外坐公交222,一路坐到城西轉運站,將近50分鐘,結果站務說法門寺早上1140的車跑了,我到的時間已是1150啦,下一班要下午4點了,我就問說那到昭陵(唐太宗李世民陵墓)有車嗎,她們說要下午2點半,我一下子又覺得洩氣,也不知要去那好,心中又怪自己行程毫無安排,這時城西轉運站裏又有好幾個怪怪的歐吉桑一直盯著你看,一直挨著你說話,又超小聲的,我都在他們還沒靠近時閃開。

 

我想說不如先去碑林看看吧,結果一出城西轉運站就看到這裏有地鐵站入口—漢城路站,坐了地鐵我又回到了永寧門站,也就是早上坐222出發的地方,真的是快多了。至於那些歐吉桑到底想幹麻,有一次我過馬路時被賭到,才聽清楚

 

要休息嗎~

蘋果臉喔~

 

原來是他們好人來著麻

 

進碑林參觀,有年票可免費一次,這同時也是孔廟,院內相當清幽,我跟著大家進去到藏碑處,但裏面的燈光很暗,完全看不到寫些什麼,看久了覺得好累,我這時想起,堂哥好像提過陰刻的氣是內聚,難怪我覺得看起來很吃力,最後我就不看了,離開這個館到另個展廳。

 

這處是石刻展,相當生動,你若發氣在石刻在空間中的一個相對位置,連爪子的氣你都可以感覺到很強。

然後我就累了,在外面的長椅上睡了半小時,還夢到一些沒見過的事物,醒來後怔怔的坐了一會,看看時間是下午2點半,想說去坐4點半法門寺的車剛好,之後到書院青旅退房,寄放行李。這邊行李可以寄放數日,想來拿時再來即可,他們會用一個牌子綁起來,到時記住牌子號碼即可。然後就準備前往法門寺。

 

坐上公交到法門寺37元,車行1小時半,到了之後就被車長小姐趕下車,她說看見那個坡向上走就看到法門寺啦,吃的住的都有~

 

抱著一絲不安,就跟其他旅客往上走,前行800公尺就是法門寺大門,因為時間大約是5點了,白天來法門寺的遊客都離開了,整個法門鎮冷冷清清的,最後我們看了又看都選了一間叫山門賓館的地方住下,我選是因為它的氣還滿脹的,好像是受到法門寺寶塔的影響,火氣一樣散得很遠。

 

聽說周原遺趾就在附近,我就向老板打聽,老板說拉車去50元,當下我就答應了。這裏是周朝人部旅壯大的地方,我當然要一探究竟。

 

果然快要到周原遺趾時,我感覺到前面的空間有強大的氣息,天部的幾個穴到通天都脹起來了,周人是知天的,難怪他們做出來的物體造型都很特別。

 

岐山腳下,周原

 

老板說這邊會建一個仿古周朝的博物館,這些土下面還有許多的文物都還沒有取出,然後我們就離開了。回程路上老板說法門寺蓋了個新的大門,我下車的地方是側門,人口最後都會遷到新大門那邊去,難怪鎮上的人那麼少,有好些空房子。

 

回到山門賓館吃了老板娘做的晚飯,並且幫她弄好腰痛,這是因她吃得太辣,十二指腸太緊,火氣上到腦,拉緊神經。

 

而後又打聽如何到茂陵,她們說我得去扶風縣城問問。

今晚山門賓館80元,還滿乾淨的,火氣又散得遠。可惜有油漆味,因他們最近才翻新。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