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4月西安行

 

第一日

飛機是早上915分,六點就醒了,從桃園家裏趕往機場,途中一度還找不到信用卡提供的免費5日停車處,五福停車場。

 

停好車之後,停車場會問你要到那一個航廈,並安放行李,我的是第一航廈。

 

一上侯機室門口就有換外幣的地方,換了2700人民幣,本來只想換2000的,但以住一日標準間170人民幣來看,加上去華山要500人民幣,還是多換一點

 

入境大廳

 

這邊可以讓手機充電及上網,機場大都有這種功能,但我沒有可上網的手機。上飛機雖說只能帶一件手提行李,我看每人幾乎都是2件以上,我就把常用的錢,登機證那些放在小包以利拿取。

 

 

在香港轉機之後,下午3點終於在西安入境了,原本要去的機場巴士停放點鐘樓,竟然停開了,沒有選擇下只好坐到火車站附近的五路口,想到火車站那三教九流雜處,心中是很緊張的,畢竟是一個人第一次來到大陸境內,網路上種種被扒的傳聞又在我腦中演了一遍@@

 

看到北城門後,就看到火車站了,果然滿滿是人,但並沒有在這停車,而是下一站五路口,下了機場巴士,看到滿街都是人,但也有很多人提著大件行李,心中有安定一點,自己不是最明顯的目標,旁邊就是地鐵站入口,立馬進入,坐到南門永寧門站。

 

地鐵裏有保安人員,並有安檢,所以就更安心一點了,坐地鐵2元人民幣

 

 

下了地鐵到永寧門廣場後已是下午5點了,花了2小時才進市區,這邊好像獨立於西安城的吵雜,空間中傳來陣陣絲竹國樂,緊張的心情緩和下來,我在這坐了好一會時間,感覺心裏愈來愈寧靜,這個城門也是我在西安最喜歡的地方。

 

在永寧門把勇氣與決心加滿後,接著往城內走,依地趾找到今晚住宿的地方書院青年旅舍,要了一間標準間套房共180人民幣 ,也順利的在青旅買到陝西省旅遊年票。沖了個澡之後出門找傳說中的回民街吃飯。

 

 

 

房間外頭就有可休息聊天之處

 

 

去回民街的途中經過的地方都是pub, 也沒有路燈,那些人看起來也有點可怕,讓我不禁又緊張起來~

 

到了回民街人真的好多,東西也很美味,我吃了麻醬涼皮,玫瑰鏡糕(),超好吃的啦,可是也很辣啊

 

回途決定不走黑黑小巷,但是卻在鐘樓地下圓環迷失方向,原本要去南門方向卻走向東門了,多走了好遠啊,心情不免有點低落

 

回到青旅發覺青旅很少人,原來大家都到地下pub了,抽煙喝酒還有現場樂團,但煙味實在太嗆,我就一人跑到前廳寫日記打發時間。

 

這時青旅櫃台換了一個人,她叫大旭。聽她與客人問答都很用心有禮,那像下午那一位啊~話根本接不上,有些大陸姑娘邏輯很不同

 

故事是這樣的,下午我問她有標間嗎,她就說有一大床跟2人床的,價格一樣,我就說可以先看房嗎,她就再問我要大床跟2人床的,我就說可以先看房嗎?這樣重覆3次,她才說你要看大床我就先給你大床的key ,不就可以看了嗎,還用一種你有問題的表情看你,來這一定要習慣啊~

 

回到大旭的故事,等到沒其他客人時我就跑去問她法門寺要怎麼去,她還很好心的打電話到公交站問,也上網查幫我查資料,真的十分難得,我就說我是氣功師來看風水的,她就拿出一本她最近看的書,上面寫了黃土高原,終南山,驪山的種種傳說,要我一定要看,我們聊得十分投機,讓我今晚的不順與緊張一掃而空,我們一直聊到十一點半,真的很開心啊

 

 

謝謝妳,大旭~!!

 

書是這一本 朱鴻 長安是中國的心,讀起來也滿舒服的,觀點也很不錯,深入有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