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第三日

 

早上起來後,感覺作了很多夢,一定是昨晚硬是吃下老板娘煮的陝西辣辣涼皮,胃火整個大旺啊~

 

一看手機,現在時間才早上六點,耳邊傳來陣陣雨聲,下雨了,人就不太想起床,遊興也減了一些,而且我沒有帶傘出來~

 

一直賴床到八點多,老板他們都在吃早飯了,我就跟著過去吃一些,吃的是饅頭及昨晚的滿是紅油辣黃瓜~

 

吃完早飯後就去隔壁買了一把傘,本來還怕說傘的品質會很爛,沒想到竟可比上台灣300元的傘喔~

 

收一下背包就去法門寺了,東西寄放在山門旅舍,這邊可以到下午一點退房。

 

入寺門票要120元,但有陝西旅遊年票則折扣到84元。

 

法門寺歷史相當久,在唐朝時就存在了

 

目前地面上的建築都是近代時才修建的,都很新,感覺上沒什麼看頭,所以就沒什麼可逛的。

 

這邊最強大的是這個寶塔,這是明代時重建的,氣探上去,每一個塔角都有發氣出,特別是頂端那個,脊椎骨有層層向上撐的感覺。

 

塔下還有個地宮,這是法門寺近代聲名大放的關鍵之處,但我覺得地宮壓力太大,空氣感覺很悶,不是很想進入,就在其他迴廊內繞來繞去。

 

迴廊內有許多的照片與法門寺的歷史,上面正好有唐朝時所建木塔倒塌時的照片,這一倒才在地基下發現有唐朝時皇帝存放的佛指舍利~

 

最重要的是這個舊塔的氣有新塔的5倍強啊,只能說當時真是高人倍出

 

另外要跟大家提的是法門寺住持,他氣還滿順的,中府雲門穴的氣很脹,也就是說腎水命門腎上腺都要很好的人,雲門的氣才會這麼強,也就是說他的任督二脈是通的。難怪會當負責人了。

 

因為很多地方都有放牌子不給遊客進去,所以我一下子就逛完了,不過時間還早,雖然不喜歡地宮,還是進去看看吧。

 

地宮是當時唐朝皇帝為了安置佛指舍利所建,共有前後5層,不但空間相當狹小,挑高也是很低,成年人需以跪姿前行。為了防止盜墓,還把假的舍利放在一個精緻的盒子裏,真的則放在一個不起眼的鐵盒。

 

聽導遊說當時還是唐朝皇帝以跪姿慢慢爬到第5層,親自把舍利放入,他說天子在佛前還是得下跪的。

 

看完地宮,出了法門寺,旁邊則是法門寺診寶館,裏面就是詳細記錄了地宮裏的出土文物,以歷史角度而言,算是滿值得一看的,文物看來精緻而神祕。裏面有金光閃閃的禪仗,拇指大的寶石,精細塑造的金像,還有真假舍利大迷陣, 84元的門票算是值回票價了~

 

真舍利與非真舍利

 

之後就回山門賓館吃中飯並請老板帶我去扶風縣城隍廟~

 

開車到那約20分鐘,到了之後,守門員說下午2點城隍廟附設的博物館才會開門,老板就問我要不要等一下,還有半小時的間時,我就說都來了就等看看吧。

 

城隍廟歷史很久了,建築很古老,最厲害的是上面的雕刻,大家感覺一下這個龍的圖案,胃經()是不是有漲起來,也就是說這個龍應是真的被刻者見過吧,還是說當時龍還活著呢?

 

博物館門開了之後,裏面放的全都是周原出土的周代物品,你摸這些東西都覺得天部的氣會脹起來,可惜不能拍照給大家看。喜歡周代文物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邊,出土的物件不大,但都很精緻,台北故宮的則是大物件。

 

看完老板就帶我去坐車。到了扶風車站後,服務台的小姐說這邊沒有直達車可到咸陽,要先坐回到西安,再從西安坐車到咸陽。就等於從台中坐到台北,再折回桃園的感覺。

 

到西安才下午4點,我就問賣票小姐,何時咸陽會有車可坐呀,小姐回說隨時都有,good!

 

一開始的計劃是坐到咸陽總車站,再從那搭車到茂陵

可這車一路往前開,已經一個多小時,在咸陽市內逛了好久,就是沒有要到總站的跡象,忍不住問車長小姐,小姐說茂陵不會太遠,就在這下車往對面坐26路公交吧~

 

然後上了26路,再跟司機打聽,司機說你要坐19路啊,就在前面玉泉院下車吧,我心裏想,為什麼你們一人說一種呀~

 

下了車看不到站牌,想說是否過了馬路才有呢?果然馬路對面有看到站牌了,等了約20分鐘,司機說要去茂陵要去對面坐車,要拐個彎走一段路~難怪我找不到

 

這下終於等到19路了,可是上面寫的是馬泉鎮街口,我又跟司機確認,這車可以到茂陵嗎?他說最後一站就是咧~

 

終於坐到對的車了,心中鬆了一口氣~

坐了約25分鐘,終於到最後一站了,大家都下車,我也跟著所有人往前,這邊就是馬泉鎮街口,商家滿多的,約有一里路都是商家,我以為就像法門鎮一樣,一直走就會到茂陵了。

 

但並不是~

 

一直走到街道的商家都沒有了,我都還沒看到像是茂陵的東西呀~

 

又問人

他就說這裏是茂陵沒錯,不過你想去的地方是茂陵博物館要在圓盤那右轉,過了一個東西快速高架路,然後在那坐4路車,到富家橋下車,那邊也有住的地方~

 

很感謝報路的先生~折騰了老半天,先在馬泉鎮街道吃晚飯吧,叫了道炒飯,好大一盤啊,我吃不完就打包帶走。

 

之後又走了約2里路,真是遠啊~還好我還滿能走的,不過天色漸漸暗了,心裏也有點急。

在等4路車的時侯還有小包車一直盧我,真的好煩啊,我不坐,他一幅不罷休的樣子,他一直說到那還要轉車多麻煩之類的,你坐不坐啊~

 

還好4路車約十分鐘就來了

上車一看,原來要去的地方叫做符家橋,每次在這聽地名都很吃力,而且都一直不確定別人說的地方到底是說那個字,有時就記不起來。

 

 

下了車,找了間氣還可以的招待所,一晚30元,房間很大,但熱水不熱,廁所的燈一直不亮

 

下樓問了老板,原來燈是聲控的,走進去就像叫服務生一樣,拍拍,燈就亮了,還滿有趣的

科科

 

這時才晚上8點,就下樓跟老板一家聊了一會,他們說可以去寶雞那姜太公釣魚台,還有紅河谷也不錯,夕陽西下時,山谷會呈現火紅的顏色,若是十月去楓紅時更棒了。

 

在這也打聽到華山的消息,老板的媳婦說她們之前半夜去爬,想爬到山頂剛好看到日出,但腳程不夠力,因此就沒完成。

 

回到樓上十點,一邊看電視,大陸的新聞很乾淨清爽,也都是重要新聞,台灣的新聞都被弄亂了,人心也是。

 

還好這沒啥蚊子,想想今天的行程真是累人,也在想早知就參加西線一日遊行程了,到那都有車接送~西線一日遊每人要400元。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