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賴是我在大學時,參加合唱團認識的同學。
斯人身形魁梧,笑容憨厚,十足是個老實可愛的傢伙。
至為什麼會跟他這麼麻吉,小堅也不知道。
只知我們兩人在一起時,好像就會活化彼此大腦中某一區塊
因此產生出來的東西,那可笑低級的程度,使我羞於對他人啟齒。

他常對我抱怨:陳明堅,跟你在一起時,我就變得好邪惡喔~
小堅:屁咧~跟我有啥干系啊~



其一
去年4月的時侯,小賴同他的女友玉富到新竹來找小堅,
一同去看螢火蟲。
看完下來,與玉富聊到紅樓夢(玉富超喜歡這本著作),
玉富便稍稍抱怨,他說小賴什麼都好,但可惜不能與他聊紅樓夢

小賴辨解:那個字那麼多,我看不下去啦
小堅:其實慢慢看還不錯,很多用字,俚語都很有趣喔~
小賴:那陳明堅你幫我看,玉富以後要聊就找你嘿~

小堅:曹雪芹真的很厲害耶,能想出冷香丸(註一)這種東西,
剛好配寶猜釵這個女生的個性~
然後小堅跟玉富就在討論冷香丸的做法,還有它的功效是幹麻的。

此時小賴忽然插上一句

冷香丸?是婦潔嗎?

隨後是玉富怒擊豬肉的聲音與小賴帶點爽的哀叫聲,
還有小堅不可停止的笑聲,一同迴盪在內灣國小的操場上。

其二
今年3月的時候,權定學長與明琦學姐養十一年的狗狗 寶寶 死了,
由於玉富與小賴曾經與寶寶住過兩年,
所以也一同去三峽的動物火化場送牠一程。

小堅因住得近,也被小賴強行邀請一同前往。

那天大約是好日子吧,許多的飼主也都到那個地方送他們的寵物一程。
大多數的人們並沒有很傷心,不像是人往生的場合那樣。
但學姐和玉富還是哭了。
小賴因宗教的關係,他是不拜拜的,
他便拉著我到旁邊東看西看。
此時忽然下雨,大家一邊跟著法師唸經,一邊往棚子中間靠。
原本不大的棚子,人也愈來愈多了

這時小賴忽然對我說
明堅明堅,我又想到一個有趣的東西
啥~不會又是什麼低級的東西了
嘖~人家日本不是有電車痴漢嗎?
對呀,電車上趁人多時下手

那這邊會不會有法會痴漢?

小賴,這真是了不起的想像力。
註一 冷香丸配製 用春天開的白牡丹花蕊12兩, 夏天開的白荷花蕊12兩, 秋天開的白芙蓉花蕊12兩, 冬天開的白梅花蕊12 兩。 將這四樣花蕊於次年春分這一天曬乾,一齊研好; 又要用雨水這日的雨水12錢, 白露這日的露水12錢, 霜降這日的霜12錢, 小雪這日的雪12錢, 把這四樣水調勻,和了藥, 再加12錢蜂蜜, 12錢白糖, 製成龍眼大的丸子, 盛在舊磁壇內,埋在梨花樹根底下。 若發了病時,拿出來吃1丸,用12分黃柏煎湯送下。 這便是冷香丸 註二 圖 是小賴模仿後面的人体經絡圖拍的 怎麼會有人想做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