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寫在當時阿公過逝時,晃眼也過了兩年啦

清明的前夕,也是貼上的時刻啦

----------------------------------------------------------------------


大孫的好處就是

當所有人在路上走時

可以一個人坐轎子


回到三合院的老家門口

我才清楚想起

紅磚砌成的圍牆

與穿著白色線衫阿媽的身影


總是瞇著眼張望著巷口

期待著兒孫的歸來


那是一種味道

進了村子

你就會看見,就會想起

走過前往墓園的竹林

我想起小時候阿公曾叫我們起床一起去竹林拔竹筍

我們賴床

阿公阿媽便疼我們的走了

冰箱裏總留有涼涼甜甜的粥

留給我們吃

 

阿公

沒想到再次跟你來到竹林

己是我捧你的牌位在手上的時刻

 

再見啦阿公

我會記得你的幽默

我會記得你的二胡

我會記得你拍照時總是一副很兇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