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2005-07-12寫的
因為學姐在小堅的站上留言
以往唱歌的回憶
一下子又想起啦

中文歌曲吟詩般的意境
宗教歌曲自內心平靜的祝禱
在在歷歷
想念不已

儘管現在工作忙碌
合唱團的生活己遙不可及
我只能唱著單一聲部
與記憶中的大團一同唱歌



=======================================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今年是世新合唱團四十週年,
團友們想為這個特別的年度辦個活動,

不知是那位先提起:

那麼我們就一起練一首曲子吧,
到時年度公演就能一同上台了~

聽起來真是吸引人,
又可以一起上台唱歌了,
一幅幅小小美麗的憧憬,
從去年開始,
在每個人的心裏,
像個小小的樹苗不斷的長大。

40屆的年度公演終於結束了,
感覺上總算鬆了一口氣,

當天晚上,
觀眾來了六成
人還算多的,約有6、7百人吧

唱黃山的時候,
真的比練習的時候唱得都好得多,
總算是體會到這首曲子的好聽之處,
似眼前真有雲霧飄渺,飛仙起舞
屆老師這曲子寫得真是美啊!

之前每次來練唱,小堅都有放棄上台的想法
實在是唱得二二六六~

最後的安可曲,
說實話大家詞都還沒背好,
老朱在台上,
一邊指一邊幫大家提詞
那是一種在所有觀眾眼前作弊的有趣行為
既公然又隱密,其實滿好玩的。

可是還是有有一小段大家都忘詞了,
還好後面有接上,
所有唱的人都(心虛的)笑出來了
但台下的觀眾說他們沒發現這回事,
算是幸運過關~

總算是要唱團歌了
自去年以來,
一直期待這一刻,
想像中,
台下應是站滿了團友,
40年來的團友一起唱,想必很感人吧~
也聽說團友文念宣要來指揮團歌,
團友們指揮團歌,總是特別有味道。

我忘不了大法學長7/2那天指的團歌,
他肢體語言樸實精準,加上親和的台風
唱到甜美和諧合唱時
我真的想哭啊~
但我心想,演出那天再來哭一下好了

每次世新合唱團演唱會唱團歌,
所有的團友一定會站起來一起唱,
那一刻總是特別的令人感動

但是,
文念宣學長並沒有出現,
出來指的是本屆助理指揮學妹

等著團歌前奏出來,
小堅很期得的緊盯著台下的觀眾席,

今晚到底有多少團友來呢?
OH~
台下的團友沒有20位,
why?

心裏默默地呼喊

大家黃山不能來練,至少也來聽吧
怎麼來得這麼少人啊?

好吧,那麼好好的唱完這首團歌吧
學妹指得不錯
可只少了那點什麼

我不想哭。

那麼
那至少來首晚安曲,
讓我的心有點滿足吧
但,
大家就這麼下台了

不甘心啊~就這樣嗎

下了台,學弟妹的心情開始興奮破表
每個人都high得不得了

小堅因身體的疲倦和心理的失望
無語的繞過這群小馬們,
我看看同台演出的學長姐們
他們臉上有笑容,
雜著幾絲落寞

在後台的長廊
聽著大江學長唱著海峽漁歌,
雖然是那麼好聽
但今晚怎麼會聽來這麼獨寂?
Sprno alto tenor ,
該出現的人啊~
今夜你們在那呢?
我….我有一點恨
沒出現的你們…

=====================
後記之一:
還是感謝今晚演出的每一位
與來看表演的觀眾們~
還有Jerry
與我的高中同學
海狗子與未過門的嫂子、嘉文,
謝謝你們來看小弟的演出,

還要譴責臨脫逃的胖法警小波
與說要來卻沒來的麻吉同梯洪胖豪,
我會記住你們的!

另外海狗子記得要給我600塊票錢喔~

後記之二
1. 感動想哭的時候就要把握機會,以免哭不出來
2. 我想還會有一篇活動檢討吧
3. 希望第五十屆還有機會一起演出,到時小堅就是四十歲的阿伯啦~
4. 今晚小馬表演得很好喔,歌曲都很好聽,但第二part我睡著了~
5. 中山堂的音效很不錯哩
6. 在後台時,發現上台的男團友,幾乎都是各屆leader,就連拍子極不穩的小堅也是~
7. 後來經30屆學長姐提點,發現演唱會辦在週五晚上,可能是團友們來這麼少的最大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