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下著雨。

媽媽的大體在樓下的店裏。

 

由於葬儀社的張叔叔說,店裏鐵門拉下來後

我們可以休息,不用守靈

媽媽也不想我們那麼累

 

姐姐和弟弟都先睡了

我則準備到樓上住家洗澡後再下來

 

離開店前

我拿著媽媽那一份鐵門遙控器準備開店門離開

但卻怎麼也打不開

姐姐就拿她的遙控器來,按下去果然開門了

我就想是不是我手上這一份沒電了呢

於是就帶姐姐的上樓

 

一邊走一邊胡思亂想

會不會今晚店裏電線走火,就燒起來了呢

因為那個裝大體的冰箱插頭實在滿熱的

一陣冷風吹來,我的傘被吹歪一邊

哎呀

還是快上樓洗澡吧

 

洗完下樓,雨停了

慢慢走到店門前

看著媽媽的理髮招牌

又難過起來

這個髮型設計的字還是剛貼的

都還來不及用啊

一邊又笑,媽媽有在設計髮型的嗎

我每次給媽媽剪看起來都是一樣

又胡思亂想一番

 

拿出遙控器準備開門

?

怎麼又打不開

剛才姐姐試還可以不是嗎

試了5分鐘後

我放棄了

心裏想,今天沒守夜也還好吧

姐姐弟弟都在裏面

於是我就上樓睡大頭覺了

 

….

還沒7點,家裏的電話就響個不停

我心裏想

這種大清早的電話都沒什麼好事

 

話筒裏傳來姐姐的聲音

很著急的那種

我就想,阿母已經往生

沒有比通知阿母病危的電話還要嚇人的吧

 

我錯了。

 

她說

那個裝大體的冰箱昨晚跳電了。

 

什麼!?那那那

 

阿母的大體會不會

我已經不敢想像..

 

因阿母過去前有水腫,所以更容易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