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了聞名己久的中台禪寺,從台中坐車到南投大約兩個小時,
中途的山路不會太多彎,還算可忍受的範圍。

到了南投就開始下雨,心想這樣的雨下在當時缺水的北部多好。

南投市比想像中繁榮,商家很多,建築也有四五層,
花蓮的主要商圈建築只有三層左右,也許是省政府曾在這的原因吧。

南投市另有的特色是街上很多大巴土來回,有名的酒場。

坐計程車前往目的地,遠遠的就看到中台禪寺座落在山腰上,
華麗的外觀加上當時密佈的烏雲,真的活像是故事中的壞人大本營啊~

到了寺裏停了許多大巴士,很多人都來觀光拍照留念。

進了大雄寶殿,就如網路上流傳的照片,真是華麗非常,
殿上有笑彌勒及四天王像及一棵柏萊品印度神木。

四天王像很雄偉,約有五樓高,據說是亞洲最高的。
但小堅覺得在殿中不舒服,頭緊緊的,特別是放在神木下的那些彩石,真是超緊啊~
也許是錯覺吧,正在修繕的那尊天王像,隔著布慢透出幾絲活得很久的生命體才有的氣息,
沒看兩下就溜出殿外等立芬學姐出來。

立芬出來了,望著她就覺得瘦了些,看來有些沒精神。
閒聊幾句後,她開始為我介紹中台禪寺。

管理上是不錯,有許多分工的組織,寺裏的人也有學些生活技能,
生活規律,民生需求都很照顧,特別是豪華的硬體設施,
相形之下國軍弟兄所在的軍營反而比較更像修行的地方啊~
只是這麼多人住在這裏,好好照顧人家只是剛好而己。

為什麼一個宗教之地會是以硬體設施為主要介紹的重點呢?
學姐說這是為了要迎合現代人的口味以弘揚佛法~

學姐本來還要帶我參觀她們平常活動的地方,但小堅覺得那只是看看沒啥意思,
便快提議享用我帶來的芭樂,離開這繁華的殿堂。

到了側邊的迴廊,這兒放了數組玻璃圓桌和舒適的椅子,真的活像是咖啡bar,
看著白雲緩緩飄過雨後的青山,感覺真不賴。

和學姐聊來這的緣由,並玩氣的體會,還偷渡我入世的思想(看能不能說動她還俗),
不過學姐的信念是很強的,無法輕易動搖。

正當我們在鬥法的同時,有一隻蜜蜂在旁邊繞來繞去,
我以為是蒼蠅,伸手一抓,竟被我抓到,我問學姐要怎麼辦,
她說當然是放了它,(要是另一個女同學一定說:厚西~~)

放手一看,這小傢伙己經把針留在小堅手掌上,我趕忙甩掉,把針拔出來,
一方面也對這隻蜂覺得抱歉。

約一分鐘後開始痛了,真的很痛><,記得老師教過解蜂咬的手法,這會得到實習的機會啦~
學姐還問我說要不要去醫務室上藥,我則是賭這一把,說不用了,我用手治治看,
還好十分鐘後己消腫,學姐對我的本事也信了五成~

呵~小堅被蜂咬,焉知非福~

而後學姐帶我去寺裏用餐,簡單的桌椅就比較像修行的地方。飯滿好吃的,菜就淡出鳥了。
可能是因人少,顯得悶得緊,軍隊生活也不會這樣,吃飯時還可以看神奇寶貝。
「皮卡丘,十萬伏特~ 皮卡丘~~」

吃完飯後,一起 到外面走走,這時有看到一男一女的寺裏人在一起散步(?),
感覺挺怪的,這裏真是修行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