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西班牙繁星原野之旅記錄—0916法國起點

睡了好幾覺,早上635到法國戴高樂機場

SANY1235   
  

訂好的火車是1010分,坐車到火車站約1小時吧

一切都如計劃進行

因為法國是大機場,出關的人很多,速度很慢

檢查完護照, 後面有一個電子佈告欄,上面標明航班還有行李的配對位置

我的行李輸送帶的號碼是33

最後領到行李,時間已經是740分啦

出關要一個小時啊

比想像中的多

帶著輕鬆的心情慢慢整理行李

在機場內還是比較安全

把錢分散在不同的位置進入防盜模式

之後看著機場的地圖上面標示著等一會要坐車的三號出口

心想一切都很完美

小明滿意的笑了

然後先去樓上銀行換小面額的鈔票

結果行員說

no small change

失敗

 

執行任務2,找到三號出口

可是這邊的地形跟機場地圖有點搭不起來耶

 

於是就去information問如何到蒙帕拿斯火車站(這在巴黎市中心)

小姐說你找到3

結果機場內很多3號出口

走半天一直找不到

之前看機場平面圖明明很近啊~

又問路人說要怎麼去蒙帕拿斯火車站

她想了一下,就說往那邊一直走

結果我就越走越遠@@

temial3的方向走

那知這是飛機場的三號航廈

 

我就像頭傻鳥一樣

眼看著火車時間逼近

我就像鍋上的螞蟻一樣不安

最後發覺不對時,回到正確的3號門

只剩20分鐘啦

心情真是有夠差的,才第一天就這麼不順

也氣自己沒問清楚

事前準備不夠

最後又回到詢問處再次的問那個小姐

小姐一看我沒搭上車

就順手指向正確方向

三號,那邊

我一看,根本只要走2分鐘就到了

當下真是有夠沮喪的

 

眼看時間只剩20分鐘

只好跑去問計程車看有沒有機會搭上

我指著他的手錶到10分問他

可以到火車站嗎

司機胖胖的,一臉老實像,他點點頭

當時950

我們一路開車

路程真的很遠啊

眼看快要1010分了,我們還在路上

我心裏還存著一點希望

隨著時間過去

我覺得愈來愈不爽

1040分,我就不爽問司機

不是說1010分可以到嗎

這會他又說

這是不可能的,這個時間巴黎塞車啊

機車!!

超想開幹他

我明明指10分你最好是認為我說的是11點十分啦

最後我吵著要下車,反正搭不到火車啦

少爺我還讓你吸血嗎

最後我付了45歐下車去坐地鐵

!~2000元台幣啦

 

地鐵站

入口處有賣車票的機器,之前就在指南上看到巴黎地鐵特別的計費方法

現場看果真是一頭霧水啊,複雜程度直追雄兔的腳與雌兔的眼睛

撲朔又迷離!

地鐵站風很大,早上走來走去背都濕了

這冷風吹得真銷魂啊

加上沒坐到車,心情又悶

種種情況我覺得自己只能再這寒風中撐5分鐘而己

就在我努力研究如何買票的同時

發覺背後有個人接近

剛才就覺得他不是個好路數了

馬上把背包放在身前

最後還是個法國阿伯幫我才順利買到票啊

而且法國阿伯還幫我付了地鐵錢,我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忙

 

到了火車站

拿車票跟站務人員說我miss我的火車了

看能不能換下一班

結果他進去研究一下

跑來跟我說

you lost your ticket!

我當下表情一定非常難看

他皺眉

他問我幾點到車站的

我就說11

他又去裏面跟同事研究一下,

然後告訴給我一張下午110分的車票

他表情顯然很不情願,深吸一口氣,很像快窒息的樣子

不過真的很感謝他

 

之後就是等待時間啦,肚子餓了

到商店去看

一條三明治要7歐啊,搶人喔~!

而且上廁所也要錢,真是個昂貴城市

於是小氣的我就拿出台灣買的巧克力打發這一頓

還得忍尿,想說上火車再上吧

 

真的太小氣了,誰叫我剛才被計程車敲了一計

後來偷跑去還沒開的火車小便 嘻嘻

 

這班車不是直達車,要在這邊轉車

SANY1236  

這邊就覺得滿熱的

最後終於在Bayonee下車

覺得又餓又累

本想學人家先在這邊過一夜,隔天養足精神再出發

但是一問hotel60歐元一晚,

立即又前往火車站打聽往SJJP的車是幾點

還好就在晚上910分有一班

總算是可以順利到達

馬上找到小店買東西吃啦

SANY1238  

圖說:看起來比較合口味的鬆餅

晚上8點,一個人在火車站等車

這兩天的不順讓我覺得自己沒事跑來這真是傻呀

想回家還得改機票,後無退路啦

SANY1240  

圖說:來自菲律賓的安娜

 

8點半來自菲律賓的安娜和她朋友背著出現了

我們三兩下就聊開了,之後陸續出現了其他背著背包的人

SANY1241  

看來瘋狂的同伴還真不少呵呵

火車開了,大伙陸續上車,坐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目地

SANY1242 

圖說:有人在火車上把握時間組合他們的單車

 

SJJP

所有的人一下車就直奔朝聖者辦公室

不要問我為什麼有人就是知道路

反正跟著衝就對啦

燈黑火瞎的又下著小雨

同伴們先後找到投宿旅店

9~13歐不等

十點多了,朝聖者辦公室竟然還亮著

找好投宿旅店大家又去朝聖者辦公室買朝聖者護照

SANY1244 

圖說:那本有貝殼圖案的就是朝聖者護照

 

這邊的價格是2歐元一本

志工還會給你官方路程圖一份,沿途到聖雅各疪護所的電話清單一份

另有本次最難也就是首日行程超簡易路線圖一份

然後我就被一個怪阿婆叫上她家住

一晚12歐元

她家就在辦公室隔壁,千萬不要去住!!

那是個黑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地牙哥 聖雅各 朝聖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