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世昌寫的文章很適合小朋友看,
於是鼓勵他寫幾篇試試,朝童書作家之路前進,
以下就是他的處女作,大家看完後,請給建議吧,謝啦

==============================================
藍湖森林裡的胖兔又在嘆氣了,
[為什麼我對其他人那麼好,他們沒有一樣的對我好呢?]
小鹿要我幫忙採果實,我就採;小臭鼬要我幫忙他刷毛,我也幫忙了,
即使我要唸書,他們開口要求我幫忙,我也闔上書本跑去幫忙,
可是,當我要搬紅蘿蔔回家請他們幫忙,他們卻都有藉口,
小鹿 : 不好意思,我要去練習跳躍,不能幫你的忙,
小臭鼬 : 我要回家整理房間喔,下次再幫。
胖兔生氣的就把一袋紅蘿蔔丟在路旁,悶悶不樂的哭著回家,
兔老爸知道胖兔為了這件事在生悶氣、而把自己關在房間內,就跟胖兔說,
[小胖兔,你可不可以幫老爸一起把菜園的白蘿蔔拔起來,晚上就有好吃的蘿蔔湯可喝了],
小胖兔因為在生氣所以藉口回答說 : 我正在寫功課,沒空,下次再幫你;
過了好一陣子,兔老爸又說 : [小胖兔,你可不可將房間的窗戶打開,讓盛開的玫瑰花香飄進來呢?]
胖兔說 : 我正在思考,沒空,下次再幫你。
 
吃晚餐的時候,胖兔發現桌上擺了香噴噴的蘿蔔湯,
也聞到了一年才盛開一次的玫瑰花香,
胖兔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吃飯。
晚餐過後,
兔老爸說 : 小胖兔啊!雖然我請你幫忙,你都說有事要忙,但是我還是去拔了白蘿蔔、也把窗戶打開,
所以晚餐我們有蘿蔔湯喝、也聞到玫瑰花香。
你請小鹿和小臭鼬幫你的忙,他們卻有事不能幫你的忙,你就在生悶氣、把該做的事丟在旁邊、
所以今天只有白蘿蔔湯喝,要是老爸像你一樣生氣的話,那我們連玫瑰花香都聞不到了,
老爸不會因為你不幫我的忙而生氣,把該做的事停下來不去做,
我相信在那時候你一定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而無法幫我的忙,
所以,小鹿和小臭鼬也是有比幫你更重要的事要做,才無法幫你的,不是嗎?
 
胖兔想了想,老爸說得對,有時我也因為要去和小烏龜練習跑步,而無法幫其他人的忙,
我不能那麼自私,只想到自己的需要,也要多為別人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