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靈的時侯
常覺得媽媽靈堂上的相片
有許多的表情
有時開心
有時一般
有時有些悲傷
小堅覺得媽媽還在那邊
聽得到我說話
漸漸的就不那麼難過

有時晚上會小聲的叫媽媽
問她要不要偷吃東西

因為葬儀社的叔叔說
媽媽現在晚上8點半就休息了

放上供桌
沒一會兒
食物的氣就不見了
有時吃得很快
我就會叫媽媽吃慢一點
有時也會挑食啊

就覺得
她還是我那任性可愛的阿母

頭七那一天
姐姐說媽媽在我們三個小孩下跪的那一刻
相片上竟有落下眼淚
像鱗片一般
可我卻沒看到

後來問老師如何化衣服給媽媽
老師說用濺的手法
對著靈位送過去

一開始我不知怎麼做
把衣服放在桌上
濺衣服的氣

問媽媽有沒有收到
她說沒有

哎呀
試了兩三次
都說沒收到

後來靈機一動
把衣服的氣撈在手掌上
再用濺的就成功了

擲杯後就說有收到了

可是我說要化金剛經給她看
她竟然說不要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