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剛睡起來
媽媽打電話來
‘明堅喔,媽媽買了房子了喔’

接著是一連串介紹美言房子的句子
小堅嘴巴張的大大的在聽

‘而且我付了十萬訂金了喔’

聽到這邊,小堅一下子嚇醒了
呃…小堅小心的問
這房子是多少錢啊
‘700萬啊’

小堅嘴巴張的更大了

‘你怎麼都不說話’

太貴了吧
小堅心裏想著

這事太令人鎮驚,小堅決定先掛電話
過一會兒
小堅打電話給媽媽,開始勸退

我們可以多看幾間啊(畢竟700不是小數目)
你有沒有告訴弟弟
有啊
弟弟說回來看看
是喔
那他看完後再說吧(拜託投個反對票吧)

時間--六點半下班後
小堅再度打了電話

什麻弟弟很喜歡?

小堅無力的回著
整個下午都在想房子的事
一想到要背那麼久的貸款
小堅的心情就不覺沈重就起來

總覺得買這麼貴的東西應該要看很多間
看一百間也不算多啊
往後二十年的青春都要養這間房子耶

晚上在交大的空地上
小堅邊練拳邊想這個問題
馬上打電話給同梯麻吉,在銀行服務的柏豪

柏豪可是殺價行家,上次他買那間房子就活生生殺了80萬

你家人喜歡就買吧

我以為你會支持我投下反對票耶
像什麼最近房價在高點之類的專業理由
他們喜歡,我不見得喜歡啊

小堅不自覺對電話那邊的同梯哀嚎著

好啦好啦,不然你給我建案的名字,
我幫你查一下那的邊的房價是否合理

我感動了,有同梯還是不錯啦
這小子還滿可靠的

姊姊下班後也跟去看房子
但是媽媽發現這房子的一個缺點
那邊主臥室晚上會被路燈照進來耶
老媽的聲音十分失望

哈,再多看幾間啦
小堅很高興的掛了電話

耶~我不用負債了
小堅已經在交大的平台
來來去去跳了好幾下
發自內心的輕鬆原來是這種感覺啊

因為我一想到要給銀行利息,心裏就很不高興

小堅希望的居住環境
開窗時可以遠眺青山
有一片5-6坪的露台,因小堅喜歡望天的感覺
還希望有一間書房,可以不受干擾的看書做研究
一間表演練習室(這要做啥)
交通便利
外面有大學或公園,常有很多活動可以看

不過這種環境應該不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