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班後,換上腳踏車趕著去清大吃飯,遲了餐廳的阿姨就要收攤了。

小堅住的地方到清大都是30度的斜坡,騎上鐵馬一路下滑,吹著涼涼的風,滋味挺好的,
小堅都會站起來用手撐著龍頭,心裏想著

”變變變,鐵馬變飛機”

想像自己是在坐風之谷中娜鳥西卡的飛行器上(那樣飛其實很累吧^^, 娜鳥西卡的手臂一定很粗)

忽然間我看到前面有一條1.5公尺長的蛇正溜出草叢散步,
小堅心頭一驚,再過3秒就要跟我的鐵馬相見歡,
就在人蛇對峙的那一瞬間,他身體已立起20公分,
我差50公分就要在他身上留下”胎記”,
看他這姿態想必也會在我或我的鐵馬身上留下蛇吻,
說時遲那時快
因為這30度的小坡,小堅就像一陣風一樣溜走了,要是在平地一定被咬吧~~

回頭一看,那條蛇便悠悠的轉身草叢裏,哇~真是太嚇人了。

吃完飯後,回家時又看到一條橫在路上,心頭再度一驚,仔細一瞧,原來只是塑膠水管~~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實在太有道理了,
這一定是被蛇咬過的人留下的肺腑名言啊~

賴豬,我終于能了解為何我說有蛇時,你擺出怕得要死那鳥樣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