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子的第一次~果然很痛」,屁股還好,不過大腿就酸了二天。
早上和小堅搭捷運,心想會不會遇到車友,遇到了要怎麼打招呼?傷腦筋
果不然,就在[車站內]碰到magna大哥,進到車廂,知道一根桿子只能停二輛車,
所以和小堅停在第二根桿子,沒想到,magna大哥熱情的說:「早上沒啥人,過來吧,把車子放在一起,咱們可以聊聊天」,
呵呵!想不到,一出門就遇到貴人。
感謝magna大哥在沿途告訴兔子和小堅,有關大蘋果和騎單車的常識…等,
這對單車白痴的兔子來說,真是一劑強心針。
車上還看到大餅和其他車友(抱歉忘記了,兔子記憶體只有128mb),
嗯~好的開始,好棒(但太早起床,還沒上廁所,真擔心騎到ㄜ出來)

到了紅樹林,肚子感覺怪怪的(小堅也有如此美妙的感覺),倆人輪流減輕體重,
沒想到,就因此錯過了兔子第一次的團體照,真是可恨、可悲、可嘆啊(天啊~)

出發前,magna大哥的熱情,讓我們做了鱉腳的自我介紹(希望大家能想起兔子長得什麼樣子)

出發的時間一到,各組紛紛魚貫的躍過馬路,向著未知(有的已知)的挑戰前進,
我也深吸一口氣,準備拿出我十倍的勇氣,迎接挑戰~
這時,小堅在旁說:「我的坐墊怪怪的,要調整一下,」(新人是沒買工具的)
見義勇為的烘培熊拿出他的工具,開始幫小堅調整坐墊,
眼看著車友都逐漸離去,看不到背影(心理咒罵著小堅,真會挑時間,如果破壞我的第一次,我就…)
感謝烘培熊,沒讓我的第一次破碎,帶著只剩五倍的勇氣,踏上踏板,快樂的前進~

參加的是養生組,慢慢騎沒關係,不過,小堅你也太龜了吧,還沒到爬坡口,
我已經頻頻回頭輕聲的(OS.你還是男人嗎,給我騎快一點)說:「加油,小堅,你一定可以辦到的」!
還好在捷運上magna大哥就提醒我們,要用自己最輕鬆的速度騎車,如何的配速…。
到警察局前的緩坡,騎況都還不錯,休息了幾次(如此的緩坡都要休息,我們多麼肉腳啊,天!請給我多一點體力吧)。
途中遇到了其他的車友(也一起休息,還好也有別人休息啦),大家互道加油,感覺真是溫馨,還有吳老師(他正在陪騎),我們向他請教了個人備配的問題,吳老師說:「沒單車帽,很危險,大蘋果原則上不允許沒帶單車帽的車友一起出遊」(小堅沒帶,有夠尷尬)。

到了養生組的終點,我還想更進一步,挑戰巴拉卡公路,可是小堅不上(吳老師的一番話,深深烙印在小堅心理)。
還好看到也有車友沒帶帽子就上,於是極力慫恿小堅,
「是不是朋友,是朋友的就陪我上」,
終於在我的不恥慫恿下,我們踏上第二階段的挑戰。

哇!完全都是上坡,十八段的混血兒(兔子愛車),已經打到最輕的段數了(magna大哥說要保留2~3齒,以便攻最難的坡),怎麼一開始我就到底了呢!!
沿途無數次的休息,吃了二條香蕉(前一天忘了吃),沒多久,就看到挑戰組的車友衝下來,還說:「快到了,加油」。
憑著這句話,兔子和小堅四眼相對,含著眼淚混著汗水,齊聲大喊「咱們就一口氣騎到二子坪,不要休息」。
一口氣,很短,才踏了幾下,又休息了。下山的車友仍是高喊:「加油,快到了」。兔子心想,這個「快到了」才真是快,休息了好幾次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小堅提議:『這麼難得的好機會,花香鳥語、枝葉扶疏,不坊邊騎邊唱歌,在歌聲中,「很快的」我們就騎到了』。
也不知道我哪根筋接錯了,居然答應了。一連三首歌,曲曲有氣無力、有音不準(被魔音嚇到的車友,兔子在此致上一百二十萬分的歉意)。
經過本人科學實證,邊上坡邊唱歌的的確確是個天大的~蠢主意,喘喘喘,只有「喘」字可以形容。

看到女車友和小車友紛紛超車,心想絕不可以輸給她們(面子主義作祟,是男人就不能輸),使盡吃奶、吐奶的力氣追趕,唉!男人只出那一張嘴的夢靨居然落到我的身上了,休息還是休息,沒關係,至少我還贏另一個男人。

終於到了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看到好像大蘋果九成九的車友都已經上來了。停好混血兒,好暇以等另一個男人。呵呵,小堅的身影從轉彎處逐漸明顯(心理有另一種安慰),兔子臉上推滿激勵的笑容說:「小堅,你終於上來了,偶們終於完成了」。

倆人坐在地上,邊吃巧克力邊偷聽別的車友聊天,看著一些車友持續攻頂,我們面面相覷,心有同感『饒過它,下次,下次一定「一口氣」征服它』。
沒多久,山上的冷風鑽進早已經濕透的衣服裡,趕快下山,天氣好像也要變壞了。
混血兒無法咻咻帥氣的下山,只能慢慢的保持上山時速三倍的速度,欣賞著風景下山。
兔子說:「我們騎回新店好不好,可以省下100元,晚上吃好料的」。
小堅說:「是不是朋友,是朋友的就坐捷運回去,你這個真爆發假毅力的兔子!」

管他的,肚子餓了,先吃飯再說,雖然沒有報名吃飯,跟大家也不熟,但先照顧小兔子再說。
運動過後的食物果然美味,還可以免費暢飲、水果吃到吐,真好。
很久沒吃到這麼滿足的一餐了。

長篇大論的心得,還有一些有聊到天的車友大名尚未提及,實感抱歉,待下次兔子的記憶體多一些容量時,定會記得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