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騎鐵馬環島。

上網查其他資料時,也看到別人有這種想法,而且還不在少數哩!
就在palmislife,一個玩pda的網站,看到有一位會員在說他想去鐵騎環島,
另一位會員就介紹他看看大蘋果車隊的網站。
當下小堅也只是記下位趾,並沒有馬上去看內容。
之前大學同學世昌(兔子)也說想一起環島,於是小堅就報了大蘋果車隊的網站資訊,
沒想到他上了網站後馬上熱情投入,並極力鼓吹我週六與車隊一同騎上陽明山!

小堅:別鬧了,陽明山耶,我之前又沒有騎過,不會掛在半路吧~
小堅:而且我又沒有車呀~
世昌(兔子):你可以跟大肛借,他有~

看來沒啥理由推辭,再者我也想由此機會作環島熱身,
環島可是我三十歲生日的願望之一呀~

一直到週五,陽明了活動前的晚上,才與車子的主人大肛見面。
大肛事業繁忙、有大而舒適的家、裏面還設了好用的更衣間、兔治馬桶等實用逸品。
大肛在大學時就是很有品味喜用高檔的傢伙(小聲:跟外表完全不像)

果不其然,他的鐵馬也是高級品,擁有27段變速的深紅色鐵馬
她那微微高仰15度的座椅就像山林中高傲的少女,好美的一台車啊~
我和世昌(兔子)忍不住讚嘆著。

不過大肛說這椅子坐起來屁股會很痛喔~
說完小堅馬上測試一下,畢竟要騎一台椅子很難坐的車,
衝上前路不明的陽明山可不是開玩笑的~

怎麼辦,真的有坐不住的感覺~
忙問大肛為何不好坐還要裝這種座椅,
只聞大肛徐徐回答,
因為看起來比較帥!

@@ 阿~這真是夠份量的理由!

週五當晚身体很疲倦,本以為可以睡個好覺,但睡了傳說的中矽膠床,
背部有一種透不過氣的感覺,
鳴~我失眠了~

5點30分,被那些早起運動的新店市民吵醒,
心想慘了,沒睡好又要去衝陽明山。
趕忙調整好'高傲的少女'座椅的高度,好讓它適合小堅的短腿。
在世昌(兔子)家樓下拍張出發前的照片,希望今天的挑戰會很順利!
世昌(兔子)出發前的英姿


還沒睡醒的小堅

捷運的單車車票,人與車共一百元,不限里程


上了捷運,遇見了車隊中,每週一次從新店騎到貢寮上班的強者,50來歲的magna大哥。
Magna大哥在捷運上告訴我和世昌(兔子)兩個單車阿菜好些騎行心得,
可惜我太想睡,根本沒在聽~XD

陸續上來幾位車友,其中一位穿桔色的襪子與綠色的鞋子,大膽的配色讓昏睡的小堅不由得記著這個樣子。

到了紅樹林站,看見了好多大蘋果的車友,
我與世昌(兔子)認為還是上一下大大我們才能安心騎車,

照片說明:這就是紅樹林捷運站的廁所,當天這裏可是人潮不斷,要排隊的。門口兩台就是小堅與兔子的座騎。
正好出來的車友不知是那一位~

就在輪流進行這項工程時,我們錯過了出發前的大合照,殘念…

初見車隊盛大陣容,每個人都是車衣在身

這身裝扮一看就知道是兩個阿菜

終於要出發了,我想起還得要調整高傲的少女她那15度仰角的下巴,
立即向養生組長,一襲藍色勁裝上衣的美麗熟女小藍求助,

小藍在得知之後,立即以她清越的女中音將訊息傳到在場的每一位騎士耳裏,
一連喊了三次,猶如薄暮中的晨鐘,一聲聲的敲到心裏,小堅有覺得愈來愈清醒的感覺啊。
啊~這就是傳說中的藍色女王嗎?

好心又巨大的烘焙熊大哥說他正好有帶六角板手,立即幫我整治這高傲的少女,使我今天得以順利上路,但烘焙熊大哥的小指卻同時因此被夾傷,真感抱歉!

但他馬上用唾液上在傷口上,如常地工作。嗯,熊都是這樣自我療傷的吧。

好心的烘焙熊大哥幫我調座椅




隱約感受到世昌(兔子)的怨念,要是我害他上不了陽明山,十一年的情誼也不能阻止他與我算帳。

今天的行程一共分三組,代表三段遠近難度不同的行程,
我和世昌(兔子)報的是養生組,目的是半山腰的巴拉卡登山口。

一路上世昌(兔子)一直騎在我前面,但他也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
害我不好意思常常偷懶休息,真是我的好朋友。

偷懶休息點之一--山腳下古老的民房,頂上面綠草如茵,下雨天應該會漏水吧


偷懶休息點之二,在這邊與前輩車友(吳老師與一位身背最先進的太空飲水系統的前輩,不好意思忘了你的ID)聊天並吃了兩根香蕉。


其實在有變速器的幫助之下,即使是這樣的上坡也是十分的輕鬆,
只是這個坐墊讓我的屁股坐得很痛。

早上9點15分,我們終於到了養生組入口,
感覺上輕鬆寫意,我想反正是第一次騎,就到此為止吧。

吳老師在路上就警告,沒有載安全帽是不可以參加大蘋果的活動,
正好小堅沒帶,就以此為名下山去吧!
但世昌(兔子)竟不許我就此放棄,而且車隊的前輩們都說這個登山口之後的好戲才正開始呀~
難道我要就此缺席嗎?

照片是養生組成員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