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記者對這部片的簡介與報導()
===========================================================
【大紀元8月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2日電)你曾連續吃一個月的速食嗎?8月底在台上映的美國紀錄片「麥胖報告」,導演摩根史柏路克就把自己當 白老鼠,連續三十天只吃麥當勞的食物。雖然此片引起速食業者抗議,但它在幽默包裝下充滿警世意涵,還獲得日舞影展導演獎。
據調查,美國大約有三成七 的兒童及少年體內脂肪含量過高,而每三個成人就有兩個超重或肥胖。原本從事節目策劃和編劇的摩根史柏路克 (Morgan Spurlock),因看到兩個女孩控告麥當勞造成她們體重暴增、健康失調的新聞報導,因而產生拍攝「麥胖報告」 (SuperSize Me)的靈感。
在這部幽默另類的紀錄片中,摩根採訪美國二十個大城市的各種行業人員,從外科醫生、健身教練、學校廚師到立法者,被採訪者分享他們對美國人日益增加的腰圍研究、見解以及複雜的感覺。
更酷的是,摩根還親自下海,連續三十天只吃麥當勞的食物,在實驗之前,他特地看了三位醫師,證明自己身體健康、心肺肝功能指數正常;但吃了一個月的漢堡、薯條、可樂後,悲劇發生了,他胖了十二公斤,膝蓋因體重驟增而酸痛,女朋友則是快要抓狂。
「麥胖報告」在美國上映時票房超過一千一百萬美金,澳洲、德國、法國等地也有亮麗成績。台灣片商最近舉行試片會,眾人看得笑聲連連,應邀前來觀賞的速食業者則是勤作筆記,衷心期盼大家可別因為這部紀錄片,從此向速食說拜拜!
================================================================


作者想說的是:
吃麥當勞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
吃麥當勞會上癮。
人是沒有自制力的。
作者拍這部片子的實驗有幾個限制:
1.要是麥當勞服務員問他說是不是要超大size的商品時,他就一定得要(結果他們每次都問)
2.連三十天每餐都吃

這部片最後造成麥當勞取消超大size的商品,算是不錯的成果。

小堅的觀後感
麥當勞雖然如此邪惡,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吃~連吃30天的麥當勞,我一定會吐!
片中的插畫大大的醜化麥當勞,小朋友會覺得麥當勞有可怕的東西。記得小時候,附近教堂的牧師來傳教說故事,每次他都會帶一些小獎品,像鉛筆,橡皮擦等東 西,吸引貪心的小朋友們前來認真聽故事,小堅對基督教最早的認識就是從那時開始,時隔20多年,我還記得耶穌分麵包和魚給五千位信徒們的故事,代表驕傲的 孔雀(可憐的孔雀長得美就被人家當邪惡代表),和通體綠色,愛穿小紅短褲的魔鬼(好像D&D故事中的小惡鬼哦),那些畫把魔鬼的動作表情畫得很生 動又邪惡,害小堅有時會想像魔鬼從黑暗的角落跑出來,這份恐懼真是無端無由,不應該那樣嚇小朋友的。
事實上麥當勞已經演化出自己的生態了,一個可自由進出胡鬧的空間,有小孩的家庭不用擔心小孩到處亂跑鬼叫會影響其他客人,青少年則喜歡點一杯飲料就在那看 書討論功課,又有冷氣可吹,用餐已漸漸不是去那的重點。還有這裏不限制出外人方便,每當在街上想方便時,我就會想有麥當勞真好XD。(工讀生心想:這小子 又來上免費的廁所了,害我又要去掃~~~)

現在的時代是任何人都可以發表意見的,並可以被大多數人接受,只要說得夠精彩。看完這部片小堅更想拍一部”這個島的青少年沒有國際觀”的影片,整天在弄一 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有荒唐的外交部長,說人家SLP還在那沾沾自喜,說在島上這只是普通用語,真是豬頭,叫你當外交部長是要你跟外國人用地方特色語言說 話嗎,那要你作啥?還有把這個島當世界中心的豬頭教育部長,地球上所有國家都認為這個島是遠東地區的時候,他卻要大家教下一代自欺欺人,掩耳盜鈴,指鹿為 馬~在自傲什麼呢,有一個永遠說話不算話的領導人嗎?真是失格啊,現在小堅在電視上看到這兩個傢伙時,都沒有一種尊敬的心了。前兩天在金馬獎典禮上看到胡 市長與藝人們的互動,就可感覺到胡市長因過去在推動電影的努力,即使在卸任後依然得到藝人們的敬重。



1.圖為小堅的麻吉賴豬客串演出
與今天的文章雙星生輝,特別感謝~
2.搜尋"麥胖報告"在網路上有更多相關文章
3.小堅是在社大看這部片的,但字幕是簡體中文,愈看愈覺得簡體中文真醜
害我看得好悶~
4.同為記錄片,科倫拜校園事件在論述上就拍得更有力道,大家不要錯過了。
台長 : 小堅




這是一部控訴麥當勞的影片。
作者想說的是:
吃麥當勞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
吃麥當勞會上癮
人是沒有自制力的

這部片播出後,最後造成麥當勞取消超大size的商品,算是不錯的成果。

小堅的觀後感
麥當勞雖然如此邪惡,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吃啊~
連吃30天的麥當勞,我一定會吐!

片中的插畫大大的醜化麥當勞,小朋友會覺得麥當勞有可怕的東西。

記得小時候,附近教堂的牧師來傳教說故事,
每次他都會帶一些小獎品,像鉛筆,橡皮擦等東西,
吸引貪心的小朋友們( ccc …就像我 )前來認真聽故事。

小堅對基督教最早的認識就是從那時開始,
時隔20多年,
我還記得耶穌分麵包和魚給五千位信徒們的故事,
代表驕傲的孔雀(可憐的孔雀長得美就被人家當邪惡代表),
和通體綠色,愛穿小紅短褲的魔鬼(好像龍與地下城故事中的小惡鬼哦~)。

那些畫把魔鬼的動作表情畫得很生動又邪惡,
害當時年僅6歲的小堅,
有時會想像魔鬼從黑暗的角落跑出來,
這份恐懼真是無端無由,不應該那樣嚇小朋友的。

事實上麥當勞已經演化出自己的生態了,
它有一個可自由進出胡鬧的空間,
有小孩的家庭不用擔心小孩到處亂跑鬼叫會影響其他客人,
青少年則喜歡點一柸飲料就在那看書討論功課,
又有冷氣可吹,用餐已漸漸不是去那的重點。

還有這裏不限制出外人方便,每當在街上想方便時,
我就覺得有麥當勞真好,雖然我都不在店裏消費啊~~哈

現在的時代是任何人都可以發表意見的,
只要說得夠精彩,就可以被大多數人接受。

看完這部片小堅更想拍一部”這個島的青少年沒有國際觀”的影片,
整天在弄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事,
有荒唐的外交部長,說人家SLP還在那沾沾自喜,
說在島上這只是普通用語,真是豬頭,
叫你當外交部長,
是要你跟外國人用地方特色語言說話嗎,
那要你作啥?

還有把這個島當世界中心的豬頭教育部長,
地球上所有國家都認為這個島是遠東地區的時候,
他卻要大家教下一代自欺欺人,
掩耳盜鈴,
指鹿為馬~

在自傲什麼呢,有一個永遠說話不算話的領導人嗎?

真是失格啊,現在小堅在電視上看到這兩個傢伙時,
都沒有種尊敬的心了。

前兩天在金馬獎典禮上看到胡市長與藝人們的互動,
就可感覺到胡市長因過去在推動電影的努力,
即使在卸任後依然得到藝人們的敬重。


後記
1.圖為小堅的麻吉賴豬客串演出
與今天的文章雙星生輝,特別感謝~
2.搜尋"麥胖報告"在網路上有更多相關文章
3.小堅是在社大看這部片的,但字幕是簡體中文,愈看愈覺得簡體中文真醜
害我看得好悶~
4.同為記錄片,科倫拜校園事件在論述上就拍更有力道,大家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